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五一假期 雄安未現炒房客
2017年 04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五一假期首日,中新社記者走訪河北雄安新區,沒有發現投機者和「炒房客」。雄縣縣城的街道上,路廣車疏。中新社記者接連走訪多家賓館酒店發現,當地客房充足,「預訂房間的外地客人的詢問多與景區有關。」一家快捷酒店的侍應生說。

    售樓處鮮有人問津

    位於安新縣雁翎路的一家售樓處,招牌已摘下,門上的封條已顯陳舊。門前,當地政府張貼的紅色警示條幅格外顯眼。相鄰商鋪的老闆表示,售樓處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熱度,鮮有人問津。    來自北京市房山區的范欣榮夫婦,28日晚上就住在了安新縣。月初的清明小長假,他們夫婦二人也曾來到雄安新區,「那次來確實抱有投機的目的,但近一個月來,看到政府的決心,我們也慢慢冷靜下來。這次來只想感受一下春末的白洋淀,用鏡頭記錄即將開發的雄安新區。」

    容城金台東路的一家售樓處門前已落下一層厚厚的灰塵,城區內的街道上,很難看到外地車輛。當地居民張久明說,在經歷最初的興奮后,隨著外地「炒房客」的消失,他的心情也恢復平靜,生活一如當初。

    為防止炒房,4月27日,雄安新區發布了在「五一」期間持續加強房地產市場管控的消息,嚴厲打擊非法建設、違規交易、炒房炒地、「黑中介」、虛假宣傳、非法公證等行為,絕不給投機者牟利機會。并通過多種途徑敬告有到新區「問房淘金」想法的人,這里既不允許炒房,也無房可賣,無房能賣,無房可炒。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