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朝本月三射彈全告敗
2017年 04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韓國及美國軍方稱,朝鮮昨日試射一枚導彈,但推測該導彈并未能飛離朝鮮領土。這是朝鮮本月以來第3次試射導彈,但全都以失敗告終。路透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稱,發射的可能是新型的KN-17飛毛腿中程導彈。如果屬實,

    這可能與朝鮮在本月16日試射的導彈屬同一型號。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雖然試射失敗,但朝方的舉動是不尊重中國及其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納姆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司令部在夏威夷時間28日上午10時33分(香港時間29日上午4時33分)探測到朝鮮進行了一次導彈試射,地點在朝鮮的平安南道北倉一帶。聲明說,此次試射的導彈沒有飛離朝鮮領土,并可能在發射不久后便爆炸。北美防空司令部評估后確定,此次朝鮮試射的導彈不對北美構成威脅。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抨擊稱,朝鮮政府如果繼續「玩火」,拒絕無核化,將會面臨來自包括安理會等多個層面的強有力懲罰措施。特朗普在朝鮮發射導彈失敗后在推特貼文稱:「朝鮮再發射導彈,雖然試射失敗,但其舉動根本沒有尊重中國及其國家主席習近平,實在是壞透了!」韓聯社分析稱,這顯示雖然美國不斷向朝鮮施壓,但平壤當局不願接受美國的警告,堅持發展導彈技術。

    東京地鐵罕有因射彈停駛

    東京地鐵與JR西日本線,昨日收到朝鮮導彈發射情報后曾一度停駛。包括東京地鐵全線、北陸新干線的金澤車站與上越妙高車站都暫停營運。《產經新聞》稱,包括銀座線、丸之內線在內的9條東京地鐵駕駛員,當時收到指示后緊急停車,以確保乘客安全,并向車廂廣播說明原委,有乘客表示:「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廣播內容。」而在確定安全無虞后,才在10分鐘后恢復運行。

    另據俄羅斯衛星網昨日報道,俄副外長加季洛夫說:「所有人都應該清楚,只要還感到其安全受到直接威脅,朝鮮恐怕就不會放弃核武。」

    朝或在開發「航母殺手」

    不過針對朝鮮試射導彈三連敗、飛彈種類又不明朗,許多軍事專家都好奇朝鮮究竟是不是在研發新型導彈?韓聯社引述專家表示,由於美軍不斷強調要動用航母戰斗群對付朝鮮,朝鮮很可能正在改裝現有的飛毛腿導彈,設法研發出類似中國東風彈道導彈的「航母殺手」。尤其在今年「太陽節」的閱兵式上,朝鮮展出一款新型飛毛腿導彈,這很可能就是被美軍稱為KN-17的反艦導彈。

    由於朝鮮的海空軍戰力遠遠不如日韓美國,除了龐大的陸軍戰力、能夠直接打擊首爾的長城火炮之外,朝鮮最能有戰略威脅性的武器仍首推各式彈道導彈。該專家認為,朝鮮一直想將導彈從液體燃料升級為固體燃料,但從近來試射接連在空中爆炸推斷,朝鮮在改良固體燃料上似乎碰到研發瓶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