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卡爾文森號已進日本海
2017年 04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共同社引述日本海上自衛隊透露,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斗群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昨日先后通過長崎縣對開的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展開聯合訓練,以制衡朝鮮發射導彈的行為。

    NHK與《日本經濟新聞》稱,這支美日艦隊23日便在菲律賓外海會師,包括美軍的「卡爾文森」號航母、導彈驅逐艦「米高梅菲」號和導彈巡洋艦「尚普蘭湖」號,還有自衛隊的兩艘護衛艦「五月雨」和「足柄」,但直到28日仍在冲繩一帶,仍未通過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但美聯社昨日發布的照片顯示,「卡爾文森」號已經進入長崎外海,往日本海航行。

    蒂勒森提應對朝3建議

    NHK稱,這場美日軍演本來排定在26、27日舉行,但因天候欠佳,最后延至28日才在冲繩東方的太平洋海域舉行。不過28日主要是進行小規模的戰機演練,美軍出動兩架F/A-18、自衛隊則從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出動兩架F-15戰機,雙方在太平洋上空進行編隊與相互通訊的訓練。有防衛省官員表示,接下來雙方可能移師日本海繼續演習。

    與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2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朝核問題部長級公開會議。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作為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主持會議。蒂勒森針對朝鮮問題提出三點建議:第一,安理會成員均應完整、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規定的對朝制裁措施;第二,國際社會應設法阻斷朝鮮獲取支持核導計劃資源的渠道;第三,從金融層面孤立朝鮮,制裁向其核導計劃提供資金的第三方國家、組織或個人。

    朝稱韓加劇侵犯其領海

    朝中社昨日則發文稱,韓國近期侵犯朝鮮領海的行為愈來愈頻繁,本月以來,韓方10天內出動101艘軍艦侵犯朝方領海81次,這比上月份侵犯次數增加近兩倍。文章指,韓國以打擊「非法捕魚」為由,實際是想將其單方面的「北方界線」變為既成事實。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