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副手大屠殺質疑論累勒龐選情
2017年 04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下月7日舉行,剛卸任「國民陣線」領袖的極右翼候選人勒龐,選情受到冲擊。「國民陣線」副黨魁早前被揭露曾經發表質疑納粹德軍毒殺猶太人的言論,引起爭議。勒龐及后與有關言論劃清界線,強調她痛恨否定大屠殺的言行,重申大屠殺史實無可質疑。

    勒龐成功晉身第二輪投票后,她上周一突然宣布暫辭「國民陣線」黨魁一職,稱希望超越黨派之爭。該黨翌日宣布黨魁一職將由哈爾克暫代,但不足一周,哈爾克因被揭曾否認納粹暴行而遭撤換。哈爾克曾在2000年一份學術期刊訪問中,否定納粹在二戰時期所犯暴行,并對否定猶太人大屠殺的學者佛里松的觀點表示贊同。佛里松曾因質疑納粹毒氣室毒殺猶太人的嚴重性,遭法院定罪。

    副手放弃接任代黨魁

    「國民陣線」競選辦發言人阿利奧當地時間28日表示,副黨魁之一的哈爾克不願意接任代黨魁職位,換上民望較佳的海寧博蒙特市長貝理奧斯。阿利奧告訴BFM電視台說:「他(哈爾克)覺得現時氣氛不利於由他暫代職務。他想要捍衛自己,并會提出法律訴訟,因為他覺得自己的名譽受損。」

    分析認為,「國民陣線」急於撤換代黨魁與哈爾克的言論有關。由於哈爾克被指曾對納粹毒氣室提出質疑,黨內部擔心「國民陣線」再次陷入親納粹醜聞,影響選民對該黨的信任。勒龐為選舉鋪路,一直致力清洗「國民陣線」反猶太的惡名。勒龐在2015年還將父親、國民陣線創辦人老勒龐逐出黨外,以示不認同老勒龐經常發表反猶立場。老勒龐曾聲言指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毒氣室只是「歷史細節之一」。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