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逾300中小學生學造機械人
2017年 05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為推動社會共融及機械人教育,香港科技大學早前舉辦年度水底機械人大賽,吸引300名來自42間中小學的學生參與一連4日的活動,學習機械人的基礎知識,最終設計及制作自己的水底機械人。

    科大表示,比賽分為兩部分,在第一部分,每間學校的代表會操作各自制作的機械人,在限時內完成不同的水底任務以取得分數,這些任務包括收集、移動及建造物件,第二部分則需三間學校合作,共同運用各自制作的機械人完成任務。而於第二部分的比賽中,最能展示團隊精神的學校獲頒聯校最佳共融獎。透過參與比賽,學生可以學習到海洋保育的知識,例如在海床清理垃圾及建築珊瑚塔等。

    科大環球社會中心總監胡錦添表示:「我們很高興今次比賽反應非常熱烈,學生不但可以學習到有關機械人的基礎知識,亦有機會可以理解到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STEAM)如何在真實世界上應用。今次比賽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讓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以及有不同教育需要的學生可以共同合作。」

    這是科大第3年舉辦水底機械人大賽,自從2015年的首屆賽事以來,活動共吸引來自85間學校、逾600名學生參與。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