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城大首入西部  搭產學研合作平台
2017年 05月 16日 01:06    香港商报
 

    港城大首入西部

  搭產學研合作平台

  【香港商報訊】記者史振華報道:13日,「一帶一路」國際技術合作高峰論壇暨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落成典禮在成都雙流區舉行,旨在圍繞「一帶一路」歷史發展機遇和成都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戰略部署,搭建成都與香港溝通交流的橋梁,吸引香港乃至海外高端人才落戶成都,推動資本、成果、人才、技術等創新創業要素在兩地間順暢流動,實現以人才帶項目、以項目引資本、以資本促產業的聯動。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是該大學在中國西部的首個產學研合作平台。

  六項目簽約促創新合作

  典禮儀式上,香港城市大學與香港海洋公園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三方將相互派遣學者、研究人員進行交流,着力科研、培訓合作,知識產權、商標、資訊共用,出版物交換等,促科技創新發展在大熊貓保護領域的應用;同時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與太庫科技創業發展有限公司、廣州安融達創企業諮詢有限公司、勤智數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個合作項目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將在大健康、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慧、泛娛樂、VR等領域進行合作。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