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滇出重拳整治無人機「黑飛」
2017年 05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為打擊無人機「黑飛」,保護净空環境,維護飛行安全,雲南省將於5月至8月,在全省範圍內開展無人駕駛航空器專項整治行動。

    據了解,今年以來,無人駕駛航空器違法違規飛行頻發。今年2月至5月,昆明長水機場先后發生6起無人駕駛航空器侵入機場净空保護區事件,不同程度導致航班延誤、備降等情况,對民航飛行安全構成巨大隱患。

    雲南省民航發展管理局局長張長生介紹,專項整治分為清查摸底、集中整治、總結評估3個階段。2017年5月底前,將完成對無人駕駛航空器、無人駕駛航空器培訓機構及操作人員的登記普查。7月31日前,對全省各機場、機場周邊、重要設施和敏感地區,加強無人駕駛航空器違法違規問題監控處置和處罰。8月底前,根據專項整治情况,總結經驗做法,研究提出建立健全無人駕駛航空器管理長效機制的措施辦法。

    據介紹,由機場所在地的州、市政府負責,省公安廳、省民航發展管理局、雲南機場集團配合,5月12日前劃設機場净空保護區域,向社會公布無人駕駛航空器禁飛區域,在區域邊界、路口等醒目位置設立禁飛標示牌,并注明净空保護有關規定,便於群眾識別,并組織專人專崗,加強對機場净空保護區域和無人駕駛航空器禁飛區域的巡防巡控。

    此外,工業和信息化、工商、民航等部門將加強協調配合,對無人駕駛航空器的生產、銷售、使用、監管全過程進行嚴格規範管理,實現無人駕駛航空器飛行可識別、可監測、可追查。

    昆明市政府則對全市範圍內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進行排查列控,對已排查出的1767架輕型飛行器,21家生產、租賃、使用、組織飛行的單位或團體,逐一登記造冊,落實管控責任,依法嚴肅查處和嚴厲打擊無人駕駛航空器違法違規飛行行為,確保航空安全和公共安全。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