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一帶一路

梁振英:香港證券業面臨前所未有機遇
2017年 06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表示,未來幾年,隨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大量基建設施的出現,國際間的資金需求和資產形成將會創造大量的國際金融活動,包括資產和債務證券化的活動,這一切將為香港的證券業提供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

    當日,梁振英出席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十周年慶典酒會暨第六屆董事會就職典禮。他在致辭時表示,「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促進了香港金融業,包括證券業在過去20年蓬勃發展。5年前,金融業占香港本地生產總值16%,目前已增長至18%。香港金融業發展仍有很大潜力。

    梁振英說,中國人民銀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兩星期前發出聯合公告,同意開展債券通。這對香港和內地金融界都是一大喜訊。繼滬港通和深港通后,債券通是新一個促進香港與內地債券市場互聯互通的舉措。作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香港可以進一步發揮資金進出內地的中介功能。

    梁振英強調,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過去20年,國家高速發展,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了巨大的動力。未來,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建設,都將為香港帶來龐大的、新的和持續的機遇。只要香港抓緊機遇,一定能繼續發揮好香港所長,滿足國家所需,同時為香港市民,包括年輕新一代,提供更好的事業發展機會。

    據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會長譚岳衡介紹,截至2017年5月,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已擁有109家機構會員,覆蓋投行、證券、資管、期貨、投資、財富管理、金融科技等領域;隨着中資機構在香港資本版圖生態鏈的逐步建立,協會作為中資證券機構在香港的大本營,成長為在香港具有廣泛影響力的行業組織,并在香港與內地的經濟共同體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金融紐帶作用。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