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中大7月首辦STEM先導課程
2017年 06月 06日 04:07    香港商报
 

     中大7月首辦STEM先導課程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昨宣布將於今年7月開辦全港大專院校首個「STEM」學堂先導課程,對象為有興趣在科學及工程學發展的應屆中學畢業生,內容涵蓋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四大範疇,程度與大學1年級的數學物理知識相若,按中學生學習能力調整,而表現突出的學生,有機會被挑選跟隨理學院和工程學院教授進行研究。

    中大副校長潘偉賢表示,「STEM」不單止包括單一學科,更注重跨學科融會貫通,解決不同方面的問題,如人口老化、環境氣候等,因此推動STEM教育普及和發展,都是中大多年來不斷努力的方向。

    為期5日料收生百人

    她續稱,中大乃「STEM」教育的先驅,又作為獲得最多青年創新科技獎項的院校,對支持中學發展「STEM」教育也是不遺餘力,有20多年豐厚經驗。這次由理學院和工程學院聯手協辦的「STEM」學堂,是參考2010年少年英才科學院的模式,結合數理思維和工程科技實務課程,鞏固及串連學生有關STEM的知識,為有志於大學入讀工程和理學的同學做好準備。

    中大理學院副院長(教育)區國強說,為期5日的先導課程費用全免,預料收生100人。他指出,由於課程只屬先導計劃,仍須掌握相關經驗,暫時未有進一步打算,惟希望將來會有長遠發展。

    區國強透露,先導課程會利用大學科研力量,主要透過引進高等思維,讓中學生領略「STEM」的真諦,包括數、理、工程三個單元,以提高他們在這三方面的興趣,從而打好學生於科技事業的基礎,替香港培育科技界人才。他補充,課堂模式分為四種:教授會進行學科講授、學生將分成不同小組方便導修、亦會有工程實戰和邀請專家舉行講座、最后環節則為學生分享參與計劃的成果和總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