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3局長亮相不避敏感議題
2017年 06月 22日 01:07    香港商报
 

  13局長亮相不避敏感議題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新屆政府班子昨日公布任命后,各局長亮相晤傳媒大談未來工作。候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被問到重啟政改一事時指出,政改議題極富爭議,必須要具備有利氛圍,如要改變特首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亦要得到中央人民政府、立法會和特首的共識;強調上任后會加強與不同持份者的溝通。候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港獨」是違法、不應該、不適宜,亦不符合香港利益,當局會依法處理。

    李家超:港獨違法必處理

  聶德權表示,上任后會主動接觸不同意見的持份者多作溝通,會盡力創造有利環境,至於何時重啟政改,他指不是自己一個人可以「話事」,期望可收窄分歧、凝聚共識。

  候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自己會以務實、認真、不偏不倚的態度去制訂政策,共同為社會提供可靠的服務。他指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強調「港獨」違法、不應該、不適宜,亦不符合香港利益,會依法處理。

  被問到有否計劃為《基本法》23條立法,他引述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的政綱,指「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但議題有爭議性,要謹慎行事,自己上任后會致力創造有利立法的條件。

   楊偉雄:創科可迎頭趕上

  候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明白市民關心電視發牌,發牌程序除了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亦要由通訊局處理,是要確保市民透過電視得到資訊及娛樂,因此考慮發牌時要審慎及顧及市場情况。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指,在過去的19個月,與創科局的團隊在政策、資金和基建方面建立了更有利生態。香港創科氛圍日漸濃厚,尤其初創企業蓬勃,政府未來會繼續促進經濟發展多元化,改善市民生活,創造就業機會;亦會注重發展落馬洲河套區科技園,吸引更多企業落戶香港。他強調,香港科研不輸外地,只要做好推廣,針對投放資源,一定可以迎頭趕上。

  候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指,過去政府推出的樓市辣招已達到目的,令炒家活躍程度減少。他說,美國已進入加息期,香港金管局已跟隨提高利率,銀行亦表示未來會在今年內加息,加上政府今年增加土地供應,相信會令供求情况好轉。他說,市場擔心美國及歐洲量化寬松縮減對樓市壓力大,相信樓價未來上調機會不高。

  候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作為局長會多溝通及多聆聽,了解是涉及資源抑或其他的問題,亦會同公務員上下,包括工會以至各級前線公務員了解相關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