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羅致光最矚目入政府化矛盾
2017年 06月 22日 01:09    香港商报
 

  羅致光最矚目入政府化矛盾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昨日亮相局長當中有民主黨背景的候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他表示,并不認為自己是來屆政府的新面孔,指自己曾為立法會議員,曾在不同委員會工作,亦曾擔任政府的研究顧問,廣義上是「一向在政府工作」,為特區及市民服務亦是他向來的目標。候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則表示,會與發展局加強協調及合作,以創新思維善用現有土地及房屋資源,包括發展棕地、填海、鄉郊用地等。

    陳帆接手「熱山芋」房屋問題

  林鄭新班子昨晤傳媒,焦點之一是唯一由政府架構以外加入,且曾經是民主黨成員的羅致光。對於外界形容他是新班子與泛民溝通的橋梁,羅致光說,改善行政立法關系是整個團隊會努力做的事,并非單靠一人可以解決。

  他又指,多年前自己曾在立法會工作,當時作為民主黨成員,曾與其他黨派有相當良好的合作,相信將來都會繼續與泛民及建制派溝通。

  工程師出身的陳帆上任將接手「熱山芋」房屋問題。他說,會加快提供租住房屋,并繼續落實未來10年供應28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目標。

  他又透露,已與候任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取得共識,兩局日后會加強協調及合作,以創新思維善用現有土地及房屋資源。包括發展棕地、填海、鄉郊用地等。期望會加快公屋供應、重塑置業階梯,及為市民帶來置業希望。

  黃偉綸說,樓價高的狀况并非香港獨有,很大原因由於全球資金氾濫,但情况正在改變,本港房屋供應方面經已有曙光,在未來3至4年潜在私樓供應將達到96000個單位。他希望可以加強房屋供應,并做到議而有決、決而必行。

    楊潤雄:繼續推行國民教育

  將接任教育局局長的楊潤雄表示,非常認同新特首的教育施政理念,來屆政府將會每年增加50億元經常教育開支,會聽取意見及與持份者保持溝通,期望上任后能盡快公布具體建議,冀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撥款申請,并在17/18學年推行優先政策措施。

  他又指,雖然政府在2012年擱置國民教育科,但目前在不同的教學活動上,仍有國民教育的成分,未來亦會繼續推行國民教育,但以什s方式推行,將交由教育界專業討論;期望培育有質素的新一代,具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

  作為新班子唯一女性,候任食衛局局長陳肇始說,未來會制訂長遠醫療政策,提升服務;除了處理緊急問題及法案,包括人力短缺問題外,亦會推動基層醫療及健康教育,防控傳染病及推動中醫發展亦是她的工作重點。她又提到,醫生註冊條例因為部分議員「拉布」而未被通過,為此亦感到難過。

  獲原職過渡的環境局局長的黃錦星表示,會繼續推展落實環保藍圖,範疇包括空氣質素、減廢、節能、生態保育等。同樣原職過渡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指,會繼續致力在地區、體育、文化、青年等事務努力,其中文化體育方面,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將於明年開幕,并期望啟德體育園區短期內獲立法會撥款得以興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