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股東逼宮Uber創始人辭職
2017年 06月 22日 01:58    香港商报
 

  股東逼宮Uber創始人辭職

  【香港商報訊】在遭遇投資者的壓力后,Uber創辦人卡蘭尼克終於宣布辭去CEO職務,結束了他對這家叫車企業長達8年的領導。有分析認為,卡蘭尼克的辭職將為Uber聘請一位新CEO掃清障礙。

  將保留董事會成員職位

  據《紐約時報》,Uber主要投資者周二給卡蘭尼克寫了一封「讓Uber向前走」的信,信中寫到卡蘭尼克必須立刻離開,公司需要更換領導層。寫信投資者包括Uber最大股東、知名風投Benchmark合夥人居利。卡尼蘭克在徵求一個以上的董事會成員的意見后同意辭職,但將保留董事會成員的職位。卡蘭尼克發聲明稱,希望辭職能讓Uber回到正軌:「正如你們所知道的,我愛Uber勝過世界上的任何事情,但是在我生命中這個困難的時刻,我接受了一堆投資者的要我下台的要求,這樣Uber才能回到正軌而不會被分心。我會繼續留任董事會,也會隨時隨地幫助Uber成為過去我們所夢想的那樣。」卡蘭尼克此舉明顯與矽谷的創始人優先文化相左,這指的是一種尊崇喬布斯和朱克伯格等創始人的智慧、忽視他們缺點的風氣。不過,在Uber今年遭遇一系列挫折后,卡蘭尼克的判斷力和領導力越來越受到投資者質疑。這些挫折包括多項性騷擾指控、一宗圍繞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官司、以及一個用來誤導監管機構的軟件。批評者表示,這些危機暴露出Uber企業文化失調、監督不力,而卡蘭尼克好斗、不守常規的性格助長了這些缺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