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收盤連亮眼台股挑戰歷史高點
2017年 06月 23日 02:39    香港商报
 

     收盤連亮眼台股挑戰歷史高點

    【香港商報訊】台股昨日在鴻家軍與權值股帶領下,盤中一度突破前波高點來到10403.36點,終場收在10399.06點,連續4天改寫27年來收盤新高;投顧提醒,短線留意漲多后盤勢震盪加劇可能。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則示警,台股這波漲勢維繫於外資,受到美國緊縮影響,預估台股不可能升破12000點歷史高點,若拉回則8000點有撐。

    上攻仍有力

    鴻海昨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鴻海要穩定中求發展,未來要朝向硬軟整合、實虛結合的目標。鴻海股價盤中由紅翻黑,終場下跌0.44%,收112.5元。不過,其他鴻家軍個股表現相對強勢,包括亞太電近午盤大漲,最高來到10.8元,終場收在10.5元,漲幅5.32%;台揚、京鼎漲幅也超過2%。

    權值股台積電攻上前波高點218元,漲幅1.16%;大立光收4890元,漲幅1.14%。金融股漲跌互見,富邦金跌0.32%、收47.25元;國泰金漲0.72%、收49.3元;兆豐金平盤、收24.85元;中信金漲0.52%、收19.5元。

    台股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0399.06點,上漲49.34點,蓄勢挑戰1990年時創下的12682點歷史高點位置。不過,富邦投顧表示,台股指數盤中再創波段新高,顯示盤勢偏多態勢未變,然指數上攻指標未同步創高,后續漲升指標背離干擾將起,短線留意漲多后盤勢震盪加劇可能;考量周指標維持高檔不墜,中長期均線多頭排列未變,指數仍有往上攻堅實力。

    需警惕外資撤退

    劉泰英認為,外資是推升台股這波萬點行情的最大助力,不過,應提防美國升息緊縮,外資提款走人的可能。至於在外資尚未撤退前,台股是否有機會突破歷史高點12000點紀錄?劉泰英說,「不可能,沒有人會這麼笨,台股目前差不多來到高點了」。

    同時,劉泰英也說,若外資開始撤退時,就要提防台股回檔,預估8000點附近應該有撐,但若跌破8000點那就倒霉了,那恐怕就是恐慌性賣壓出籠。事實上,台「央行」昨日公布的數據印證了專家的看法。5月M1B年增率降為3.94%,但M2年增率卻上升為4.07%,29個月后再現「死亡交叉」,資金動能面已蒙上一層陰影。

    「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台股漲勢集中在權值股與科技股,且外資持股高達4成,發放的現金股利很多被外資拿走,「所以要打折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