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交休兵」結束?
2017年 06月 23日 02:41    香港商报
 

  「外交休兵」結束?

  京:堅持一中

  【香港商報訊】巴拿馬總統巴雷拉昨日承認,因為兩岸「外交休兵」結束與大陸建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此重申,陸方堅持「一中」原則,發展與各國友好合作關系。正在美國訪問的巴雷拉昨日席美智庫美洲對話組織舉行的研討會時坦承,在2007年就有與大陸建交的念頭,并曾告訴台灣外交官以及「訪問巴拿馬的總統」,若兩岸結束「外交休兵」,巴拿馬將轉向大陸。他說,選擇和大陸建交是「做對的事」、「正確的決定」。巴雷拉同時強調,巴拿馬在與大陸建交問題上沒有換取任何東西。耿爽對此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涉及到中國的核心利益和13億中國人民的感情。」堅持「一中」原則、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發展與世界各國友好合作關系,是大陸政府的一貫立場。「我們要繼續秉持這一立場,發展與世界各國的友好合作關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