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證監處罰5案
2017年 06月 24日 03:16    香港商报
 

  

  中證監處罰5案

   【香港商報訊】昨日,中國證監會通報對5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其中包括2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3宗中介機構違法違規案。

  中證監當天通報了登雲股份(002715.SZ)IPO造假的處罰結果,登雲股份、法律服務機構廣東君信律師事務所、保薦機構新時代證券,分別罰沒60萬元、390萬元、3354萬元。

  登雲股份2014年2月19日在中小板上市後,股價不斷攀升,最高至2015年6月的74.59元/股。2015年10月21日,登雲股份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收到證監會《調查通知書》。

  證監會查明,登雲股份的中小板上市申請文件存在虛假記載、重大遺漏,2010年至2013年6月,存在部分三包索賠費、諮詢服務費、會務費不入賬,以及票據貼現費用不入賬、提前確認收入等情形,且未按規定披露關聯方關係及關聯交易;登雲股份還未有效執行資金內控制度,存在違規對外借款等情形。

  不僅如此,登雲股份上市後披露的定期報告中亦存在虛假記載、重大遺漏。2013年年報、2014年年報存在虛假記載、重大遺漏,2015年第一季度報告少確認主營業務成本421.23萬元,導致第一季度財務報告由虧轉盈。

  中證監對登雲股份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歐洪先、潘煒分別給予警告,並分別處30萬元罰款。對23名其他責任人員給予警告並分別處5萬元至20萬元不等的罰款。同時,對歐洪先、潘煒採取5年市場禁入。

  新時代證券作為登雲股份的IPO保薦機構,未勤勉盡責,未發現申請文件存在虛假記載、重大遺漏等情形。而廣東君信律師事務所,作為登雲股份IPO法律服務機構,未勤勉盡責,未發現公司潛在重大債權債務法律風險等。

  失信機構增長57%

  【又訊】中證監發言人張曉軍昨日還通報了2016年證券期貨市場誠信情況。

  據其披露,2016年度存在違法失信記錄的機構共822家,相較2015年的523家增長57.17%。張曉軍稱,2016年證監會作出的處罰決定數量、罰沒款金額、監管措施數量均創歷史新高,市場禁入人數也達到歷史峰值,立案調查、紀律處分等繼續保持高位。

  此外,深交所昨日決定欣泰電氣公司股票終止上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