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巴基斯坦油罐車起火逾200死傷
2017年 06月 26日 00: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巴哈瓦爾布爾地區昨日發生油罐車翻側起火事故(上圖),釀成超過200人傷亡。據目擊者稱,部分民眾在翻車後前來試圖收集溢出的石油,油罐附近有人在吸煙,這可能誘發火災。

    巴基斯坦國家電視台等當地媒體報道稱,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6時30分許,一輛高速行駛的油罐車在轉彎時翻側,致油料洩漏,引發附近民眾騎乘摩托車前往圍觀、收集漏油,此時,油罐車突然爆炸起火,導致大量人員傷亡。也有目擊者稱,油罐車翻車是由爆胎引起。

    有人收集漏油及在現場吸煙

    巴官方通報,已確認事故造成至少123人遇難,100人受傷。《巴基斯坦日報》則援引現場救援部門的消息稱,事故遇難人數已上升至140人,死者包括婦女和兒童,傷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當地警方表示,大火還導致75輛摩托車和6輛汽車被毀,其中包括一輛警車。

    當地消防部門及後已將大火撲滅,事發路段高速公路被封閉,巴軍方派出軍用直升機運送傷員,巴哈瓦爾布爾維多利亞醫院等處於緊急待命狀態收治傷員。有目擊者稱,油罐車翻側後,有人在附近吸煙,這可能引發了火災。但巴官方表示,尚未查明起火原因。

    巴國防部長阿西夫、正義運動黨黨魁伊姆蘭汗等多名政要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對事故表示震驚和哀悼。旁遮普省官方也敦促調查事故原因,要求軍方參與救援,並請醫療機構向傷者提供足夠治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