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黑客謀破簡易帳戶密碼 英議會電郵遭攻擊
2017年 06月 26日 00: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英國議會當地時間24日以書面聲明的方式稱,該議會電腦系統上周五晚起遭受黑客襲擊,當局證實有黑客企圖在未經授權下,進入一些用戶的電郵帳戶,尤其是針對一些密碼較容易破解的戶口。當局強調情況已受到控制,但為預防萬一,已暫時關閉議員和其他工作人員遠端登入議會電腦網絡的功能,令他們不能從議會以外地方登入議會的電郵系統。  為安全 只准議員用內聯登入

    英國上議院自民黨議員倫納德最先公布了本次網絡攻擊的消息(見右圖)。他在推特上說,倫敦西敏寺遭遇網絡攻擊,如果有重要聯絡事項,應透過手機簡訊聯繫,議會電郵可能無法遠端工作。目前尚不清楚這起網絡攻擊事件有多少人受到影響以及損害程度如何,包括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以及國家犯罪機構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今次是繼上月英國國民保健系統的電腦系統遭受勒索軟件WannaCry攻擊,令服務一度癱瘓後,再有英國的網絡系統遭受黑客攻擊。議會強調,已成功堵截黑客,但目前仍要提高警惕,提防黑客再度施襲。下議院發表聲明稱,為安全起見,議員和其他工作人員離開議會大樓範圍後,便不可用遠端方式登入國會的電腦網絡收發及閱讀電郵。換言之,這些議員及幕僚均無法從西敏寺以外地方登入他們的電郵帳號。

    有人網上販賣高官帳戶密碼

    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稱,今次事件向所有人發出警告:「我們都需要加強電腦保安及設定更嚴謹的密碼,不要大開中門,讓黑客有機可乘。」有英國保安消息人士更指出,今次的襲擊或有國家級的層面在背後支持。

    另據英國《泰晤士報》較早前報道稱,包括英國內閣閣員、大使以及資深警察的密碼遭人放上網絡銷售。該報道指出,被披露的資料數量龐大,包括英國議會議員和職員、7000個警察機構執法人員以及逾千個駐外機構官員等的私人登入帳號密碼。綜合英媒24日報道,黑客將英國議會所使用的電郵系統列為攻擊目標,其意圖明顯就是要截獲數百名議員及其助手員工的議案文件。《獨立報》則稱,襲擊事件發生後幾天,黑客已經將屬於高級部長、大使和高級警務人員的密碼放在網上銷售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