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暴雨強襲 贛湘黔皖受災
2017年 06月 26日 00: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華南為主的廣泛地區近日持續有暴雨,導致江西、貴州及湖南等多個省份,發生洪澇災害,江西及貴州的汛情,至今造成26人死亡或失踪;在江西省,南昌、景德鎮及九江等八個城市的洪澇災害,至今造成7人喪生,7人失踪,超過116萬人受災,20萬人緊急轉移,3300多間房屋倒塌或損毀,68000公頃農田受災,直接經濟損失14.7億元人民幣。

    「中國最美鄉村」婺源景區遭「洪水圍城」,所有國省干線公路交通全部中斷,景區臨時關停。

    湖南關停50景點

    在貴州,51個縣市區出現災情,部分地區發生山泥傾瀉,造成9人死亡,2人失踪,80萬人受災,近2萬人緊急轉移安置,省政府啟動四級救助應急響應。湖南持續降雨,共50縣875站降雨超過50毫米,共33縣388站降雨超過100毫米。省內多個地區發生山體滑坡,部分道路中斷,低洼地帶水浸。全省受天氣影響關停的景區景點增至50家以上。另外,安徽省大別山區南部和江南出現集中強降水,受災人口38.8萬人,因災死亡1人,緊急轉移安置人口1.4萬人,直接經濟損失4.9億元,其中農業損失2.3億元。據國家防總官網消息,為應對南方大範圍強降雨過程,國家防總將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在前期派出多個工作組的基礎上,昨日加派4個工作組赴江西、湖南、安徽、四川等省,協助指導地方做好強降雨防範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