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兩岸解局柯P提五個互相
2017年 06月 26日 00:36    香港商报
 

     兩岸解局柯P提五個互相

    【香港商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7月2日於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他昨日指出,面對現行兩岸關系,將在提出的「四個互相」上,再加一個互相,即「互相諒解」。

    柯文哲在前年、去年的雙城論壇,皆提出「四個互相」,強調兩岸關系應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盼大陸理解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而上海市長楊雄、上海市委沙海林也分別在當時提「九二共識」,雙方各自表述,互動良好。

    柯文哲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今年基於兩岸現况,將在提出的「四個互相」上,再加一個互相,即互相諒解,認為雙方要找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法往前走。

    躲避困境只會更糟糕

    柯文哲也坦言,台灣對外交往遇到困難,但應誠實面對困境,「面對困難有2條路,一個太危險乾脆就躲起來;一個是面對他、應付它、處理它。」如果繼續采取躲避態度,只會更糟糕。

    柯文哲也重申,雙城論壇是屬於「社團、企業、民間,特別是年輕人、學生的交流」。因為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能打破僵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