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观点
2017年 06月 26日 00:41    香港商报
 

     民生證券:緊縮延至明年次季

    民生證券研究院院長管清友認為,目前人民幣匯率企穩,跨境資本外流壓力大為緩解,這為釋放國內金融風險提供了空間;未來一年是經濟金融出清的窗口期,這次金融去杠杆的政策決心更加堅定,流動性緊平衡的總基調沒有發生太大變化,這個基調一旦定下來,它持續的周期就會很長,並估計緊縮周期至少要持續到明年二季度。

    海通:IPO常態化利長期發展

    海通宏觀姜超指出,堅持金融去杠杆,換來長期健康。縱觀今年的各項政策,在市場上引發了巨大的爭議。但無論IPO發行的常態化、還是金融去杠杆、地產抑泡沫,其實都是對中國經濟和資本市場短期不利、長期有利的政策。真心希望管理層頂住壓力,堅持市場化的大方向,將經濟、金融和資本市場的泡沫出清,用短期陣痛換來長期希望。

    商務部:中小板已具投資價值

    商務部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長、信用評級與認證中心主任韓家平稱,從2012年開始中國非金融類上市公司財務安全指數(簡稱FSI指數)已連續6年下降,並在2016年快速降至近10來最低點之後,2017年繼續下降,但下降速度明顯放緩,表明宏觀政策發揮了作用。2017年中小板市場上市公司整體財務安全狀況是3個板塊中表現最好的,成為更具投資價值的分市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