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6月29日至7月1日习主席蒞港
2017年 06月 26日 01:00    香港商报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來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并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來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并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均表示歡迎和感謝;本港政界人士形容習主席來港視察反映中央重視香港事務,希望各黨派把握今次機會,共同推動「一國兩制」事業。

    梁振英林鄭歡迎感謝習主席來港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日子。對在此重要時刻習近平來港,梁振英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20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國家大力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多方面的成就。習主席在這個重大時刻蒞臨出席慶祝活動和就職典禮,并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充分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我謹此致以衷心感謝。」

    林鄭月娥亦表示,「香港自1997年回歸祖國以來,國家對香港的經濟及各方面的發展都給予大力支持,確保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和穩定。習主席在特區成立20周年的歷史時刻來到香港,我們都感到非常鼓舞。我衷心感謝習主席對香港的支持及肯定。」

    習主席蒞港反映中央高度重視香港

    本港各主要政黨均對習近平來港視察感興奮。民建聯主席李慧攌指,習主席今次來港行程反映中央重視香港事務,民建聯如有機會獲邀見面,將會真誠表達香港現况。

    她表示,不希望有人於官方活動做出不利溝通及被演繹為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并相信習主席今次會樂意會見不同黨派人士,呼吁各黨派把握今次互動機會,積極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

    港人對習主席親臨香江充滿期待

    經民聯熱烈歡迎習主席來港,并期待他帶來中央的關心支持,為香港未來發展帶來新啟示。經民聯指,在中央全力支持下,香港各界共同努力,「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巨大成功;適逢回歸祖國20周年,市民熱切期盼最高領導人親臨香港與民同慶。對於習主席今次蒞臨出席慶祝活動并視察香港,經民聯稱「這是與港人共同見證20年不平凡歷程,慶祝20年輝煌成就,更再次印證中央傾力支持香港的堅定決心」。

    經民聯還表示,習主席自2007年起主管港澳事務,對香港事務非常熟悉和重視,對香港發展非常關心和支持,而回歸20年的香港正處在一個新的發展節點,港人對習主席親臨香江充滿期待,希望并相信習主席會帶來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并為「一國兩制」實踐的未來發展指明方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