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強硬對美贏民意 默克爾競選再加分
2017年 06月 26日 2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德國擬於今年9月24日舉行的聯邦大選已經進入了最后三個月的倒計時。當前形勢似乎對現任德國總理默克爾相當有利:她所領導的中右翼基民盟基社盟聯盟,在民調上又已甩開了競爭對手中左翼社民黨15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基民盟基社盟聯盟目前支持率為39%,而社民黨支持率為24%。這狀况與年初時該黨陷入苦戰時的狀况構成了鮮明的對比。在社民黨提名前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為黨魁后,該黨曾在2月以33%對32%的支持率反壓基民盟一個百分點,直到4月,雙方支持率仍然旗鼓相當。但之后差距卻再度拉開。

    真正讓默克爾贏得民意支持的,則是她在此前的G7峰會上面對到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時,所表現出的強硬態度。特朗普在防務費用分擔和貿易逆差問題上頻向德國發難后,默克爾憤然表示,歐洲可以離開美國自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