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捷克總理候選人:不想要歐元
2017年 06月 26日 23: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捷克億萬富翁巴比斯(圖)有望成為該國的新總理。但他近日表示,若歐元區方面不采取任何行動的話,捷克不會很快加入歐元區。此外,他還暗示捷克不太歡迎難民。

    巴比斯聲稱自己幫助鼓舞了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共和前進運動」,并希望以該黨作榜樣,在今年10月贏得捷克大選。但當馬克龍想要加快歐盟一體化進程,與德國合作解決歐元區移民危機,并支撐歐元時,巴比斯的期望卻與此背道而馳。所屬諾黨支持率勁升

    巴比斯此前參加了布拉格舉行的城市會議,在會議期間表示捷克不想要歐元。巴比斯說,每個人都知道歐元區因為各種原因瀕於破產的邊緣,是否加入歐元區關乎到捷克的主權問題。他希望捷克能擁有自己的貨幣,并且擁有自己獨立的央行。

    因為農業、化工和媒體帝國的利益冲突,巴比斯上月失去了捷克財長的寶座。但巴比斯領導的諾黨支持率卻大幅上升,因為他承諾,經歷了多年「腐敗和無能的」管理之后,他將像做生意一樣治理國家。現年62歲的巴比斯出生於斯洛伐克。他堅稱自己是中間派,并拒絕接受任何政治標籤。

    上周有民調顯示,若現在投票的話,諾黨幾乎將贏得三分之一的選票,高於4月的28%。而社民黨則以11%的支持率排第三位,落后於共產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