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截雙肢女事主哭訴慘變廢人
2017年 06月 26日 23: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DR醫學美容集團涉於2012年發生奪命醫療事故,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實驗室技術員陳冠忠及女醫生麥允齡被控誤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在事故中截去一雙小腿及四隻手指的王靜波稱,醫生告訴她「大部分人做完都無副作用」,怎料在重新注射血液入身體後15分鐘便出事,當她送進醫院後看見「右腳板底一路黑色,到腳趾都變晒色」,又形容「手指關節每日唔同色,一日比一日黑」,最終需要截肢保命。

    注射液體後五臟六腑似翻轉

    65歲前小學教師王靜波憶述,2012年10月3日接受DR美容中心的CIK療程,當日麥醫生把血液製品重新輸入她的體內,她指入房後便躺臥在床上,看見麥醫生手持一支圓柱體針筒,針筒裏面有呈米白色、「好杰」的液體,她不清楚是什麼東西,而麥醫生或護士則掛起一包無色液體的點滴袋,然後插在她的左手臼位置,麥醫生之後將針筒內的液體打入無色液體裏面,並沒有她確認該米白色液體是屬於她,亦沒有解釋任何風險及進行身體檢查,便說:「依家就輸入。」然後便跟護士離開房間。

    王指起初沒有什麼感覺,差不多15分鐘後,「就覺得好凍、全身好凍,而且全身震得好緊要,全部五臟六腑好似要翻轉,我形容唔到,好辛苦、好辛苦、好辛苦。」她於是大叫求助,麥醫生及護士返回房間,2人嘗試控制其手腳但不果,麥便將注射的針拔掉,她休息,但沒有解釋發生什麼事,王形容「成個內臟好似翻江倒海咁」,更激動說:「就係咁樣,手腳就係咁無,我需要健康,我依家完全廢人一個。」

    王續指她休息至晚上11時許,仍然感到不舒服,但由於翌日要上班,故要求離開,護士她等待麥醫生回來才可以離開,在翌日凌晨12時許,麥醫生幫她打了3支針及開了一些藥,均是退燒、消炎的作用。之後她在美容顧問及另一名高層職員陪同下乘的士返北角的住所,她稱回家後倒頭便睡。

    若有風險絕對不會接受療程

    至早上7時,由於仍然感到不適,於是向學校請假。約下午2時許,美容顧問及麥醫生陪她坐的士往九龍法國醫院,稱DR集團會負責所有費用,但期間亦無告知發生什麼事。她在醫院看到關於她的化驗報告,寫「敗血症」,內容提及需要截肢。王表示當時感到非常驚訝,問醫生「嘩,唔使?佢話反應好快過。」

    當主控提到有關截肢時,王又不禁哭泣起來,連第三被告麥允齡也用紙巾拭淚。當主控問王若獲告知CIK療程可導致敗血症的風險,會否接受療程,王說:「我諗任何一個人都唔會接受。」主控續追問,若然知道CIK療程屬實驗性質又會否接受,王回答稱:「我唔會接受,絕對唔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