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科大女生遇電騙 被呃440萬人民幣
2017年 06月 26日 23: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再有科大學生誤墮電騙陷阱,一名就讀科技大學的24歲內地女生,被電話騙徒在半年內合共騙去440萬人民幣,警方前日接獲事主報案,並作出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遭蒙騙半年11次匯款內地

    案中被騙內地女生姓楊(24歲),由寧波持簽證來港入讀西貢科技大學碩士課程。消息稱,楊女在去年12月接獲一名自稱是順豐速遞公司職員的陌生男子來電,指她涉嫌與一宗刑事案件有關,並將電話轉駁至一名自稱是廣州公安的男子「跟進調查」,楊女按對方指示到深圳開設銀行戶口,並在半年內先後11次將合共440萬元人民幣(約502萬港元)匯入該戶口。

    至近日楊女向家人透露,懷疑她受騙,遂在前日下午5時許到將軍澳警署報案求助。據悉,女事主被騙去的款項是其家人給予來港讀書的生活費,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已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2隊跟進。

    根據紀錄,科大由去年12月至今,最少發生5宗電騙案件,最近一宗在上月28日,一名19歲男生指早前接獲自稱入境處職員及內地公安的男子來電,指他觸犯內地刑事罪行須繳交調查保證金,遂按指示將6000元港幣存入一個內地銀行戶口,事後知道被騙始報警。在3月5日,一名在港就讀科大的32歲內地男生報案,同樣稱接獲自稱是入境處及內地公安的來電,指其涉及洗黑錢,最後發現銀行帳戶被人匯走26萬元人民幣(約29萬港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