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5月出口貨值升4%
2017年 06月 26日 23:5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李卓成報道:政府統計處公布,5月份本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升幅,分別上升4.0%和6.6%,分別為3031億元及3388億元;其中轉口貨值為2994億元,上升4.0%,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上升至37億元,升幅為4.6%。

    今年首五個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2016年同期上升8.2%,其中轉口貨值上升8.3%,港產品出口貨值上升3.4%,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上升9.1%。五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5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5%。較上年同月,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上升5.5%,主要目的地為印度、台灣、越南、泰國和日本。

    政府發言人表示,五月份的商品出口貨值按年溫和增長,亞洲市場提供主要出口增長動力,反映區內貿易及生產活動持續擴張;展望環球經濟改善應會繼續有利於亞洲以及香港的出口表現,但外圍貿易環境仍有不明朗因素,保護主義情緒升溫以及地區政治局勢緊張的風險持續,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