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企服务香港展中银大厦开幕
2017年 06月 26日 23:5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莊海源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同心同路創未來——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百年中銀與您同行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昨假中銀大廈舉行開幕儀式。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特區政府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解放軍駐港部隊后勤部副部長孫志剛、港交所主席周松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以及各界150餘位嘉賓出席開幕儀式。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致辭時表示,20年來,駐港中資企業與香港風雨同舟、攜手共進,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努力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身慈善公益事業,為支持香港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和社會安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中銀香港是駐港中資企業中的重要一員,百年來秉承愛國愛港傳統,為民族振興、國家發展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年之際,舉辦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和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回顧20年來駐港中資企業植根香港、建設香港、服務香港、貢獻香港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既能增進香港社會對中資企業的了解,又能激勵并鼓舞廣大中資企業繼續為促進「一國兩制」事業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中資企業與香港社會同呼吸、共命運、齊發展,對香港經濟社會各方面的支持更大、更深、更細,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建設,并積極參與慈善公益事業,回饋香港社會,與市民共享企業發展成果,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截至2016年底,香港中資企業逾4000家,在港總資產10.6萬億港元,在港員工總數8萬餘人。現在,中銀香港正加快從城市銀行向區域性銀行轉型,打造東南亞區域總部和中國銀行的海外旗艦,為國家「一帶一路」、人民幣國際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戰略實施提供更好支持。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說,香港回歸祖國20年間,無論在經濟、社會和民生方面均取得長足的發展,內地企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適逢中銀香港百年華誕,展覽正好回顧內地企業在香港的發展歷程,非常有意義。過去20年,國家高速發展為香港經濟增長注入巨大動力。20年前只有約100家來自內地的企業在香港挂牌上市,占香港上市公司總市值的不足兩成,現在在香港上市的內地企業已超過1000家,市值占比超過六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