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德江出席回歸成就展開幕式 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
2017年 06月 27日 01:02    香港商报
 

     張德江出席回歸成就展開幕式 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娟北京報道:「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成就展昨日在國家博物館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出席開幕式。開幕式前,張德江會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高度評價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以慶祝回歸20周年為契機,抓住機遇、奮力前行,希望新一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團結和帶領香港社會各界,繼續推動香港各項事業全面發展。(尚有相關報道刊A9版)

    張德江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有效地保持了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力地維護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要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為契機,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不忘初心,凝聚共識,抓住機遇,奮力前行,為創造香港美好明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中央充分肯定梁振英行政長官過去5年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績,希望新一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團結和帶領香港社會各界,繼續推動香港各項事業全面發展。

    楊潔篪:20年巨大成就來之不易

    開幕式在國家博物館西大廳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和梁振英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楊潔篪說,20年前香港回歸祖國,洗刷了中國近代史上的百年屈辱,香港從此擺脫了殖民統治,走上了與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寬廣道路。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來之不易,經驗啟示彌足珍貴,這是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結果,也是廣大香港同胞團結奮進、奮力拼搏的結果,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擁護和國際社會的廣泛好評。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支持香港與內地開展互補互利的交流合作。相信在「一國兩制」方針指引下,香港社會各界必能不忘初心,緊緊抓住國家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乘風破浪、奮發前行,再創香港新的輝煌。

    梁振英:一國兩制具強大生命力

    梁振英致辭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是「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成功落實的20年,也是香港社會和經濟平穩發展的20年。香港作為國家特別行政區,20年來在不同時期按國家不同所需,發揮不同所長,作用不斷提升,說明「一國兩制」方針具有強大生命力。香港內部保持繁榮穩定、民生持續改善,對外不斷擴展與兄弟省市和外國的聯繫,發揮香港的獨特作用,20年的時間充分證明,「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是對香港最好的安排。未來,香港將繼續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和「一國兩制」方針不斷因應國家所需,貢獻香港所長,抓緊國家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發揮「一國」和「兩制」的獨特雙重優勢,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建設更美好的香港,與全國同胞一道作出更大的努力。

    孫春蘭、李源潮等參加上述活動。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香港特區政府有關官員、部分國家駐華使節、各界人士代表共約450人出席開幕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