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新傳媒敲鐘掛牌新三板
2017年 06月 27日 01: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6月26日下午,位於北京金融大街的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大樓裏,清脆的掛牌寶鐘敲響,深圳新聞網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深新傳媒,股票代碼:871325)成功掛牌新三板,成為廣東首家依託傳統報業集團、整合數字媒體業務、以原有新聞網站為載體登陸資本市場的媒體公司。

    掛牌敲鐘儀式現場,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陳寅敲響了深新傳媒掛牌「新三板」的鐘聲。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資訊傳播局副局長唐宋、中國政府網副總編王堯、深圳市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辦公室主任劉文斌、深圳市委宣傳部網絡新聞處處長高大偉,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陳寅,深圳報業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社長、總經理王躍軍參加儀式。

    深圳市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辦公室主任劉文斌在致辭時說,深新傳媒掛牌新三板,既是深圳報業集團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更是貫徹落實《深圳文化創新發展2020(實施方案)》的重要內容。

    深新傳媒的前身「深圳新聞網」是全國領先的地方重點新聞網站,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批准,在深圳市委市政府領導下,2002年12月28日由深圳報業集團組建。深圳新聞網成立10多年來,專注於互聯網相關業務,成為深圳市重要的外宣窗口和輿論陣地,逐步成長為與報紙、廣播、電視等媒體互補互動的重要媒體,其經營能力和贏利水平在全國城市同類網站中位居前列,近3年營業收入和利潤均以20%以上速度增長。

    積極向移動互聯網戰略轉型

    深圳新聞網2015年啟動股改和新三板掛牌工作,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列入深圳報業集團深化改革重大項目。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小甘多次召開專題會議部署推進。 2017年3月29日,深新傳媒獲准掛牌新三板;2017年6月12日,深新傳媒股票正式在全國股轉系統公開轉讓。

    在股改的同時,深圳新聞網積極推進傳統互聯網向移動互聯網的戰略轉型工作,推出「@深圳」首個城市級的自媒體內容平台,利用圖文、視頻、VR虛擬現實、直播、無人機等先進手段和方式,做出一批有態度有深度有溫度的原創作品,成為傳播先進文化、弘揚社會正氣、引導社會輿論的重要陣地,是深圳人溫馨的網絡家園,是全球網民了解深圳的窗口。

    未來深新傳媒將充分利用資本市場紅利,加大研發投入、完善資本結構,開拓融資渠道,推進移動互聯網轉型新發展,爭取成為深圳、廣東省乃至全國移動媒體的領頭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