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入摩將促A股 回歸價值投資
2017年 06月 27日 01:09    香港商报
 

    上證綜指和深成指昨天均創出5月11日觸底反彈以來的收盤新高,滬指累積最大升幅為到5.6%,而深成指累積最大升幅為10.15%。這說明本輪反彈行情的重心在深圳股市。價值投資所形成的賺錢效應,讓內地股市出現轉機。

    在此前大部分股票表現比較低迷之時,也有少數股票持續上漲,股價甚至不斷創出歷史新高,這些股票既包括了貴州茅台、格力電器、美的集團、福耀玻璃等低估值的價值股,也有索菲亞、波士電器、永輝超級市場等優質成長股,這給市場發出了明確的賺錢指引。

    而更典型的是上證50指數的表現,26日上證50指數再創去年3月1日反彈以來的新高,這也說明,最近這一年多的反彈行情注重的是價值投資,喜歡過度投機的投資者嘗到了苦果。

    低量慢牛是保障

    現在A股入摩成功更能吸引到國際資金、養老基金、銀行委外、保險機構等是新進機構投資者的主力,他們對投資收益的確定性要求更高,更加注重價值投資,追求更好的估值和業績匹配度。海外資金將湧進A股市場購買中國優質企業股票,加速推動優質龍頭公司的定價回歸基本面。

    昨天內地兩市場成交額衝到4393億元,和今年的峰值7100億元雖然還不在一個檔次,但這已經站在今年以來成交中值的上沿,所以已經是很難得的,目前市場維持中度的成交換手是慢牛行情可以延續的保障。但也應該注意到,價值投資氛圍形成需要一個條件,就是市場是慢牛,而不是快牛。一旦出現快牛,出現賺錢效應的外溢,場外天量資金就會湧入,市場就會變成瘋牛,所謂的價值投資就會成了笑談。王長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