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中大展陝西金銀器
2017年 06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汶慧報道:陝西向來以出土大量的金銀器聞名,展覽「錯彩鏤金:陝西珍藏中國古代金銀器」即日起至9月24日於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舉行,展出60套於陝西出土、由晚商至清代的中國古代金銀飾品,重現當時工匠們的鬼斧神工。

    是次展覽實是「中國古代黃金工藝研究」項目的研究成果,該項目為中大文物館、陝西省文物保護研究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文物修復辦事處及周大福大師工作室於2014年開始合作,首次以跨學科的方法復原古代工藝,釐清黃金工藝發展的歷史脈絡,使黃金工藝的技法得以在現代繼續流傳。

    展覽期間,文物館將舉辦公眾導賞團、親子工作坊及公開講座,亦會免費派發導覽手冊,讓觀眾更容易理解重點展品及中國古代黃金工藝的發展歷程。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