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一帶一路

港企篳路藍縷探中亞 凱順能源成帶路先鋒
2017年 07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隨着「一帶一路」倡議逐漸落實,香港亦掀起了一浪接一浪的「一帶一路」熱潮,但對「絲綢之路經濟帶」的中間地帶始終不是香港企業界熟悉之地,亦極少有港資企業深入這些地區投資,而凱順能源就是這極少數中的一家。此次香港新聞界「一帶一路」(中亞)訪問團在塔吉克斯坦了解到,港企凱順能源從2011年即進軍塔吉克,篳路藍縷探中亞,成為拓展「一帶一路」商機的先鋒企業。

    香港新聞界中亞采訪團7月7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到訪了凱順能源集團設於當地的公司。凱順能源項目主管Vasireddy Nageshwara代表凱順能源主席陳立基向記者們詳細介紹了其在塔的煤礦開發項目及下一步計劃。凱順能源外方合作夥伴、塔吉克斯坦外經銀行董事會主席托吉丁·皮爾佐達(Tojidin Pirzoda)和杜尚別證券交易所董事Usmon rakhmanov等塔金融專業人士,還特別與采訪團一行舉行了一場座談會。

    記者從座談會上了解到,凱順能源集團於2011年進軍塔吉克斯坦,是較早進入中亞的港商企業之一,凱順能源在當地經營礦業、貿易和產業鏈服務等,集團領導人與當地大型企業及政府領導人建立了良好關系,成為香港極少數熟知中亞的企業之一。凱順能源煤礦產量占塔國50%,「現在塔國經濟走向復蘇,相信前景會越來越好」。另外,公司現正與塔吉克斯坦外經銀行聯手,準備收購塔吉克斯坦股票交易所,希望將香港的金融專業服務帶入塔吉克。

    成為熟知中亞的本港企業

    凱順能源代表介紹,公司立足香港,以「一帶一路」為發展重點,於「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 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均擁有龐大業務及豐富經驗。集團業務覆蓋中國內地、香港、中亞、西亞和東南亞等地,在中亞地區的探索歷程中篳路藍縷,經過多年努力和堅持,跨越文化差异,克服經營上重重困難,成長為本港極少數熟知中亞的企業。凱順能源致力整合集團傳統業務,包括物流網絡、供應鏈管理以及位處新疆和山東的機械制造業等資源,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成為行業專家。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