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一帶一路

布拉格至義烏中歐班列首發
2017年 07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9日上午11時40分,伴隨悠長的汽笛聲,中歐班列從布拉格出發駛向浙江義烏。班列開啟了中捷新的貿易通道,同時標誌着「一帶一路」捷克站建設正式啟動。

    當日班列發車儀式及「一帶一路」捷克站諒解備忘錄簽約儀式在布拉格舉行。作為「一帶一路」捷克站建設的重要內容,從布拉格開出的班列是中歐班列開通以來第一條先從歐洲發車的線路,也是義烏的第九條國際班列線路。

    據介紹,這趟班列滿載41個貨櫃,共計82個標箱,裝有水晶、汽車配件、啤酒等捷克特色產品,總貨值約500萬美元。班列途經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由阿拉山口入境,最終抵達目的地義烏,全程運輸時間約16天。這些商品將依託義烏市場優勢,分銷至中國乃至世界。

    根據初步規劃,「一帶一路」捷克站將涵蓋中歐班列、物流分撥、生產加工、跨境電商、展示交流、人文合作、綜合配套等多種功能,還將規劃設置義烏海外精品市場。據悉,圓通速遞、國貿集團、正泰電器等企業紛紛在捷克考察選址,尋求互利合作。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