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出售晶片業務鬧僵 東芝籌備退市
2017年 08月 15日 00: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外電報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因付款時間和企業治理問題,東芝將旗下晶片業務出售給貝恩資本牽頭的財團的談判陷入僵局,這也讓外界對東芝快速完成交易的能力產生懷疑。

消息人士稱,貝恩資本牽頭的財團希望在東芝了結與西部數據的法律糾紛之後再向東芝付款,而東芝方面則希望盡快獲得交易款項。

東芝此前通過收購西屋電氣進入美國核電建設市場。不過西屋電氣因收購美國資產爆出重大失誤,導致東芝減記資產63億美元,公司股價暴跌,並陷入資不抵債境地。為應對西屋電氣帶來的63億美元虧損,以及為繼續出現的財務問題設置緩衝,東芝急需出售全部的閃存晶片業務,以避免公司在明年3月底在東京證券交易所退市。

消息人士透露,在嘗試採用多種策略完成出售晶片業務的同時,東芝也在籌備退市事宜。一方面,東芝通過威脅終止向西部數據供應存儲晶片向其施壓;另一方面,東芝還在考慮把晶片業務出售給對此感興趣的富士康等公司。

東芝社長綱川智在上周財報電話會議中曾表示,公司將極力避免退市。如果東芝與西部數據能找到共同點,兩家公司未來還可繼續合作。消息人士稱,東芝需要在8月底或9月初達成出售晶片業務的協議,以確保在完成反壟斷和其他政府評估後,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交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