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Q2GDP勁增4% 逾兩年最快
2017年 08月 15日 00:4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本內閣府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由於個人消費和企業投資增長強勁,今年第二季GDP按年率計算增長4%,為2015年第一季以來最快增速。

數據顯示,日本第二季經濟增速好於分析人士預期的2.5%,也高於第一季度修正後的1.5%。這是日本經濟連續第六個季度保持擴張,為2006年以來日本經濟最長擴張期。

內需是第二季日本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當季佔日本GDP約六成的個人消費環比增長0.9%,企業投資環比增長2.4%,二者均為3年多來最快增速。

不過,日本政府官員表示,個人消費並未完全復蘇,部分領域依然表現疲軟,仍需進一步的政策支持,以確保靠內需拉動的經濟復蘇勢頭得以持續。

不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月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IMF已將日本今年經濟增速預期上調0.1個百分點至1.3%,明年增速預期維持在0.6%不變。巴克萊分析師也預計,日本GDP在2018年第一季時將增加1.0%,第三季增加1.3%,第四季增加0.9%。對於第三季度,分析師認為外部需求將轉為積極的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