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股東內訌 Uber董事會促議和
2017年 08月 15日 00:4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Uber董事會周日發布聲明,希望早期投資者Benchmark與聯合創辦人卡蘭尼克解決好糾紛,讓員工集中精力工作,同時也讓公司好招募新CEO。

前CEO遭投資者起訴

上周四,Uber早期投資者Benchmark向特拉華衡平法院起訴前CEO卡蘭尼克欺詐,指控其涉嫌欺詐、違反合同、違背信託責任。公司董事會認為,卡蘭尼克沒有向董事會披露「惡劣的管理不善」,包括「普遍存在的性別歧視和性騷擾」。

Benchmark的訴訟導致部分投資者周日早些時候呼籲卡蘭尼克讓出董事會席位,甚至讓出足夠多的股份,從而不再享有董事會投票權。

Benchmark及卡蘭尼克均為Uber董事會成員。卡蘭尼克擁有10%的股份,16%的投票權;Benchmark擁有13%的股份,20%的投票權。

Uber通過其聯合創辦人兼董事長坎普的名義,代表卡蘭尼克和Benchmark之外的董事發表聲明。聲明指出,他們對股東之間的糾紛引起的訴訟表示「失望」,希望雙方能夠通過合作方式盡快解決好矛盾,從而讓員工能夠集中精力工作。聲明還表示,公司董事會促進雙方協調矛盾。

董事會否認卡蘭尼克回歸

坎普還否認了卡蘭尼克再次出任CEO的傳聞,並稱公司已有新CEO人選。

近一年來,Uber一直經歷着嚴重的人事動蕩,已有十餘名重要高管離職。最新消息顯示,通用電氣即將離職的CEO伊梅爾特列入Uber新CEO候選人名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