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為購全食募資 亞馬遜發債千億
2017年 08月 16日 00: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今年6月,亞馬遜宣布以137億美元(約1252億港元)的天價收購全球首屈一指的天然有機食品超市——全食超市。如今,亞馬遜決定通過發債為這筆收購湊錢。評級機構穆迪周一稱,亞馬遜計劃發行最多160億美元債券。穆迪將此次亞馬遜債務融資交易評級確認為Baa1,并將亞馬遜的信用展望從穩定上調為正面。

穆迪睇好收購全食前景

穆迪副總裁奧西在報告中說:「我們認為,尽管亞馬遜債務會增加,但收購全食超市將立刻在各方面為亞馬遜的信用帶來積極影響」,并且「全食超市將為亞馬遜帶來更大規模以及關鍵的實體存在,另外還有將近500個全食超市店面。這些店面可被用來擴大亞馬遜的外賣服務,并作為各種在線訂單的接收站點」。

金融數據公司FactSet統計顯示,亞馬遜目前負債約87.46億美元,其中82.5億美元為債券或票據。該公司最活躍的債券是2024年12月到期的利率為3.800%債券。MarketAxcess數據顯示,這筆債券最新交易價格為107.28億美元,對應收益率為2.661%。得益於雲計算服務AWS為公司貢獻的營業利潤,亞馬遜目前具備強大的現金生成能力和償債能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