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英海關同盟設想遭歐盟冷處理
2017年 08月 16日 00:4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英國政府計劃在正式脫歐之后與歐盟設立臨時「海關同盟」,但該方案遭到歐盟「冷處理」。

包括「零關稅」及「無摩擦貿易」

根據唐寧街的設想,英國方面期望在脫歐后一到兩年時間里,「高度簡化」英歐之間商品流通的邊境檢查,直至達成新的「關稅夥伴關系」。彭博社觀點認為,唐寧街此舉主要是響應英國企業的擔憂。因英國脫歐之后,英國企業的產品可能面臨歐盟關稅、邊檢等一系列麻煩。

有媒體分析指出,英國提出的臨時「海關同盟」接近於其對脫歐后英歐雙邊貿易關系的設想,「零關稅」「無摩擦貿易」都在其中。但是,歐盟方面顯然對此存在异議。

歐委會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此前曾公開表示,脫歐后的英國絕對不會享受歐盟成員國的同等待遇。類似的「零關稅」「無摩擦貿易」的設想幾乎等同於天方夜譚。

係英首份脫歐談判書面主張

尽管歐盟「冷對」唐寧街提出的方案,但還是對英方的建議表示歡迎。歐盟在聲明中提到,這是英方首次就脫歐談判提出一系列的書面主張,這將有助於脫歐談判向前推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