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7月跨境資金流動基本平衡
2017年 08月 17日 01: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外匯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銀行結售匯逆差155億美元,環比下降26%。7月份境內外匯供求平衡狀况好於前兩個月。數據顯示,銀行結售匯逆差環比下降明顯,當月銀行代客結售匯逆差63億美元,下降53%。同時,遠期結售匯簽約順差26億美元,連續第4個月保持順差。

發言人表示,7月境內主體涉外收支行為更加平穩有序,市場主體結匯意願保持穩定,購匯意願繼續下降,企業使用外幣融資的積極性穩步提高,個人購匯有所回落。今年以來,內地經濟穩中向好態勢更趨明顯,市場預期更加穩定,推動內地外匯形勢明顯好轉。未來內地跨境資金流動將保持總體穩定,經濟基本面的支撐作用進一步增強,國內市場擴大開放的效果有望逐步顯現,境內主體對外資產負債調整也將趨於平穩。

外匯占款降幅大幅收窄

人行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末,央行口徑外匯占款為21.51萬億元,較上月減少46.47億元,降幅大幅收窄。「7月外匯占款降幅收窄,主要得益於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穩步升值。」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健表示,匯率穩步升值有利於刺激結售匯,而在宏微觀審慎監管持續強化背景下,購匯意願穩中有降,有助於促進資本流動趨向均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