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唾弃反對派劣質政治
2017年 08月 17日 23:35    香港商报
 

何子文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被擄」事件繼續發酵,警方正式落案控告林子健誤導警務人員罪。大量閉路電視片段,清楚顯示林子健安全上車離開旺角。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所謂街頭被擄事件實屬子虛烏有。反對派刻意炒作林子健「被擄」事件,企圖危言聳聽,制造恐慌情緒,煽動市民反對高鐵「一地兩檢」,結果證明只是一場醜劇。事件不但令反對派誠信破產,讓市民更加看清他們為達政治目的不擇手段的不堪面目,而且更說明反對派煽動的劣質政治歪風,愈來愈受到市民的唾弃。事件對反對派是當頭棒喝,社會抗拒劣質政治,反對派如果仍不改弦易轍,必將置於民意對立面,不能翻身。

反對派被打臉

其實,由林子健召開記者會指稱自己遭到被擄的第一天起,不同的傳媒及網上都已經指出事件有大量不合理、可疑之處,反映事件可能另有內情。然而,對於這些明顯的疑點,反對派依然為其背書召開記者會,并且在沒有任何證據之前,就將矛頭指向內地,并且將事件聯繫上「一地兩檢」,藉此散播恐懼攻擊「一地兩檢」。由此可見,反對派炒熱事件,目的就是要借題發揮妖魔化「一地兩檢」,帶有明顯的政治目的。

然而,事件很快就出現一百八十度逆轉,有傳媒在查閱事發的閉路電視片段時,發現疑似林子健的男子,在林聲稱被擄期間,獨自在街上徘徊,并自行登上往西貢的小巴。警方的調查亦顯示林子健并沒有被強行擄走,說明這件所謂強擄事件根本不存在,說明這是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替他背書的民主黨、反對派誠信掃地。事件更提醒市民,反對派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不惜無視法律,鼓動林子健虛報案情、誤導警方。

民主黨及反對派在事件中缺乏基本的判斷力和智力,一味政治挂帥,正反映目前香港社會的劣質政治。在劣質政治之下,政客往往立場行先,不問邏輯,不講事實,對於政府政策「為反而為」,對於有關兩地事項一律抹黑,不擇手段制造矛盾,導致內耗不斷,人心不穩。正由於這種劣質政治,令一些反對派政客陷於「失智」境地。一班反對派政客因為政治熱毒上腦而作出的錯誤決定,意圖把事件搞大升級,最終東窗事發,害人害己,完全是他們自作自受。

政治歪風必須遏止

反對派對於「一地兩檢」有不同意見不足為奇,大可以理性討論,提出意見。但反對派從一開始就以政治化的角度看待「一地兩檢」,妖魔化為什麼「割地」、「抓人」,完全不是理性的討論事件。在主流民意一面倒支持「一地兩檢」之下,反對派仍然罔顧民意,甚至發生這次林子健的鬧劇,這些都是劣質政治的反映。香港需要理性的討論公共政策,而不是肆意的上綱上線,「抹紅抹黑」,更甚者如「自編自導自演」鬧劇,更是政治的最劣質表現,這對於香港社會并無好處,對於反對派更沒有好處。全港社會都應汲取事件的教訓,必須遏止政治歪風。反對也應改弦易轍,實事求是的討論「一地兩檢」,不要再政治化上腦,否則只會走向民意的對立面,永遠不能翻身。

其實,市民抗拒劣質政治歪風,齊聲向泛政治化說不,也是香港形勢好轉的一個象徵。正如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所說,「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為標誌,香港局勢正出現回歸以來具有根本性意義的好轉」。反對派如果仍看不到民心向背,必將輸個清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