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倒閣」浪起 改組恐難免
2017年 08月 18日 01: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卻未止損,外界傳出「倒閣」聲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的立場是就事論事,行政部門沒有做好,就要向人民解釋,且必須承擔責任,「誰該負責就負責,誰該下台就下台」。

據悉,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日召集朝野協商,各黨團同意自18日到31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并定於21日邀請行政院長林全針對15日的全台大停電事件,進行專案報告并備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黨團是有人提議要「倒閣」,但現在林全同意到立法院報告,所以會先聽報告,若是不令人滿意,他們就會進一步要求下台或「倒閣」。

民進黨新潮流系立委鄭寶清昨日也表態指,該管理就管理,該負責就負責,政府高官下台,建立典範,才能戒慎恐懼。他強調,「內閣」改組無關權力保衛戰,嚴格說來,是整個民進黨焦慮、綠營支持者的焦慮,看到蔡英文民調一直拉不起來,支持者更焦慮,因此改組是必須,不管大改組或小改組,都希望尽快,一定要改組,迫在眉睫。

不過,「府院」均表示,無「內閣」改組計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