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英被諷大「菊」為重
2017年 08月 18日 01:37    香港商报
 

陳金德保董座全賴靠山「花媽」

小英被諷大「菊」為重

【香港商報訊】全台大停電,竟然掀起民進黨內派系斗爭。黨內有人要求蔡英文辭退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未料后者是前高雄市副市長,被指為陳菊人馬。值得一提的是,經網友盤點,前高市府團隊成員在當局位居要職的多達17人,指稱這些人都是「不可得罪的大官們」。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調侃,朝中有菊好作官,小英只能被菊踩。

陳金德自稱見慣大場面

由於中油疏失造成全台大停電,經長李世光引咎辭職,但在民進黨內屬新潮流系的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不動如山,引發議論。先是謝系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聲援李世光,直言沒有政治與社會人脈,導致由他下台,像陳金德這樣不畏責難力扛改革的官員,倒是很少見。無獨有偶,屬「正國會」的民進黨前立委余天也要求陳金德下台,外界懷疑是黨內斗爭再起。

據悉,曾在2014年時擔任高雄市長陳菊的副市長,傳聞不必下台是因為屬新潮流系大佬陳菊的人馬。政治評論員管仁健點出,當初為了不讓陳金德參選下任高雄市長或宜蘭縣長,在多方考量運作下,蔡英文才會勉強安插陳金德去當中油董事長,說穿了就是大「菊」為重。

陳菊與陳金德同屬南台灣的宜蘭幫,管仁健指,由於高雄市長下任接棒人是民進黨新潮流系圈選的劉世芳,另「花媽」的姪子李昆澤未來也想參選宜蘭縣長,如果能把陳金德暫時綁死在中油,就可一舉兩得。

面對外界排山倒海而來的質疑,陳金德昨日接受廣播訪問時為自己辯駁,他強調「我在民進黨30多年,類似派系斗爭我看多了。有些義正嚴詞的發言,背后什麼意義,我一目了然。」這番話,或許點出民進黨內擅於權斗的政黨文化本質。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直言,陳金德為什麼敢這麼囂張,不就是后面靠山陳菊,行政院竟然用政務委員吳宏謀來做調查小組召集人,吳宏謀就是陳菊的親信,用陳菊的左手調查陳菊的右手,其結果已經可想而知。這就是綠色高官的嘴臉,不但厚顏的戀棧不下台,竟然還無恥地以改革者自居。

新系獨肥遭反撲

就在蔡英文與陳菊關系微妙之際,「那些傳言沒有說的事」粉絲團自制圖表「不可得罪的大官們」顯示,中油、中鋼、台船、台鹽等董事長,不是前高雄市副市長擔任就是陳菊推薦,多達17人。這些名單也讓另一粉絲團「今天你閩禁擋了嗎」分享留言「聽說地下領導人是……」網友對這名單表示「這樣的人事安排,真的好誇張!」「不問專業,只問顏色」「了不起,個個來頭大」。(詳見列表)

對於上述流傳的「大官」名單,高雄市政府表示,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時間久,為「中央」綠色執政培養許多人才是正常的,他們都是社會的人才,并不是待過高雄市府就是誰的人馬,他們在現在的崗位上,就屬於現在的團隊,「誰的人馬」這種說法充滿封建想像,市政府嚴正駁斥。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晚點出,外界普遍感覺政黨輪替后,陳菊代表新潮流系,似乎要得太多。這次停電正好給反撲的力量找到出口而已。不過,王鴻薇指出,李世光沒有政治靠山是代罪羔羊,至於位居高官享受高薪的陳金德,料蔡英文和林全也不敢動他一根寒毛吧。


链接

監委立案調查停電

815全台大停電,監察委員劉德勋、仉桂美、王美玉和包宗和等人昨日申請自動調查,監委指出,供電系統竟能如此輕易的被癱瘓,電力供應系統脆弱已是嚴重的「國安」問題,一定會深入調查。監委將調查供氣閥為何能如此輕易關閉、作業是否按標準作業程序處理、有無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相關規範、為何6部機組同時跳機等。

郝龍斌吁核能「公投」

台灣發生無預警大停電后,外界質疑蔡英文當局的無核政策將加重缺電危機。即將就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的郝龍斌昨日主張就是否使用核電進行「公投」,在綠色能源還沒有跟上進度前,讓民眾有機會考慮是否重啟核電,是否繼續使用核能,應該交由全民決定。

昱成光能向台電求償

815全台大停電,苗栗縣受害最慘廠商昱成光能50座長晶爐溫度驟降,導致原料報廢、坩鍋破裂、熱液外泄,初估單是原料、成品、設備損失即將近2000萬元新台幣。董事長林榮盛昨日表示,已行文台電求償,若被逼到生意做不下去,「那只有跳樓給你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