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平保豪派息每股0.5元
2017年 08月 19日 00: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德芬報道:平保(2318)中期業績豪派息,每股派0.5元(人民幣,下同),大增1.5倍,刺激股價昨高見61.3元。平保管理層表示,有信心維持新派息水平,又指股價仍有上升動力。

平保首席財務官姚波指出,由於盈利持續增加、償付能力充足,所以大幅提升派息水平,這樣做除了為股東提供更好回報,也提高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平保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則指,難以評論平保股價走勢,強調縱使不考慮集團在金融科技的增長,其市盈率的增長在市場上也很難找到。

年底資產配置維持現水平

平保上半年净投資收益618.3億元人民幣,按年升3.5%。平保首席投資執行官陳德賢表示,當中一半來自股權類投資的派息,相信未來維持非常大貢獻。他指,過去兩年股票投資逐步集中於派息高、估值低的大型藍籌股。同時,集團現時變現能力強勁,1個月可以變現出約30%的資產,保持良好流動性。

就下半年資產配置,陳德賢透露,由現時至今年底,資產配置將維持現有水平,不會有太大改變。他表示,平保現時海外投資約1500億元人民幣,占逾2.2萬億元的總投資資產的6.8%,90%屬於香港股票,經「滬港通」進行。

馬明哲表示,根據保監會規定,海外投資占總資產比例上限可達15%,集團撇除「滬港通」后的海外投資,只占總資產比例2%,未來海外投資會維持審慎及安全原則。另外,平保首次披露陸金所業績,上半年扭虧為盈,但不提供具體數字。集團指有信心全年錄得盈利,又指仍在計劃分拆陸金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