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滔認與國航接觸 最多持10%國泰股權
2017年 08月 19日 00: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李卓成報道:市傳建滔化工(148)主席張國榮有意增持國泰股份,他於中期業績會上強調不會敵意收購國泰,目標股價約為10至11元,最多增持至10%股權。

稱不會敵意收購

張國榮解釋,必須慎重考慮增持國泰,若增持至10%以上,國泰或會因股份流通量不足25%而被踢出藍籌股。他承認曾與中國國航(753)方面接觸,但不便透露內容。

對於國泰中期業績蝕20億,張國榮稱對此有感不開心,除燃油對冲虧蝕,還要面對廉航的挑戰,但貨運量有上升,認為國泰「抵買」,有信心未來會賺錢,又指新管理層6月才上任,希望市場給時間予管理層表現。

去年12月建滔化工首次披露持有的國泰股份逾5%,然后分別在今年3月、5月及6月頻頻增持國泰,涉資約28億元,現持有約9%國泰股權。太古集團為國泰最大股東,持有45%股本。國航現持有29.9%國泰股權,為第二大股東。

股息按年倍增

建滔化工(148)及其子公司建滔積層板(1888)昨發布中期業績。建滔化工净利潤按年升33%至21.8億元,每股利潤2.10元,中期派息按年翻倍,每股派0.6元。至於建滔積層板净利潤亦達20億元,較去年升139%,每股利潤65.2仙,中期息派32.6仙,較去年升幅亦達141%。

張國榮指出,是次派息比率達五成,主因是集團業績良好,手機線路板及覆銅板業績理想,集團現金流情况良好,不排除未來派息比率會高達七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