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棄設基建委員會 美版四萬億要泡湯?
2017年 08月 19日 00:3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外媒報道,美國白宮當地時間周四表示,總統特朗普已放棄成立基礎建設顧問委員會的計劃。此前一天,特朗普有關白人至上主義言論所引爆的怒火已經導致白宮的兩個經濟顧問委員會解散。

此前簽令簡化基建審批流程

報道稱,特朗普上月剛簽署有關成立基建顧問委員會的行政令,邀請來自房地產、建築、運輸等等產業的人士擔任委員會成員。不過目前根據白宮官員的說法,這一委員會將不會進一步推進。

有分析人士表示,鑒於基建顧問委員會還沒有成立,放棄該計劃的影響不及剛被解散的兩個委員會大,不過這增加了特朗普議程的不確定性,外界尤其擔心特朗普這一決定對其1萬億美元基建計劃可能帶來的影響。特朗普此前承諾投入1萬億美元改善美國的道路、橋樑、機場和其他基礎設施。這是他立法議程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而為推進這一大規模基建計劃,特朗普本周二還簽署行政令,旨在簡化美國公路、橋樑、管道等基建項目的審批流程,將基建項目的平均審批時間縮短至兩年。

首席經濟顧問科恩無意辭職

另一方面,白宮官員周三表示,一直在主導特朗普政府稅改的總統首席經濟顧問科恩將繼續擔任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一職。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稱,科恩沒有辭職打算。此前曾有消息指,科恩對特朗普就夏洛茨維爾騷亂事件所做的表態尤為不滿。科恩將會辭職的推特消息出現後,曾引起美元和美債收益率的短線下跌。科恩是特朗普看好的美聯儲局主席繼任人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