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交部駐港公署:拒絕任何勢力干涉港事務
2017年 08月 19日 00: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允許任何外國政府、機構和個人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

記者問公署發言人,據媒體報道,香港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在其「臉書」帳戶上公布來自美國會眾議院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助手準備發給媒體的電郵,批評香港法院有關黃之鋒等三人判決「嚴重打擊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的聲譽,是政治迫害」。美國參議員馬可魯比奧也表示,將促請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回答稱:「這是外國勢力同香港反中亂港勢力相互勾結,粗暴干預香港司法獨立、蓄意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大暴露。這些人打上「捍衛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的幌子,做的是干預香港司法、破壞香港法治的勾當,再次暴露了他們不擇手段、反中亂港的真面目。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李卓人之流里通外國挾洋自重

發言人說:「必須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我們絕不允許任何外國政府、機構和個人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我們要求美國政府遵守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反對并制止上述議員的反華亂港言行。我們也希望香港社會認清和抵制李卓人之流里通外國、挾洋自重、反中亂港的圖謀和行徑。」

外交部:改判有事實依據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記者相關問題時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權利和自由,但任何人都不能打着「民主」、「自由」等幌子作違法暴力活動。

她又指,特區法院是以事實為依據,按照香港法律對有關案件作出判決。

華春瑩重申,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特區事務,干預香港司法獨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