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7年 08月 19日 01:25    香港商报
 

基本工資拍板 明年漲至22K

台執政當局勞動部門昨日組織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引發關注,台目前基本工資為2.1009萬元新台幣、時薪為133元。會前,勞方代表希望今年可大幅提高基本工資,甚至調漲到2.7711萬元,不過資方委員則直言不可能。在長達7小時協商后,當局勞動部門決定將基本工資月薪將調升至2.2萬元(約合5675港元),調幅4.72%,時薪調升至140元,預計明年1月起適用,不過資方代表并未接受,協商不歡而散。

台料今年GDP保2樂觀

台灣主計總處昨日上修今年全年經濟增長率預測為2.11%,預測2018年為2.27%;主計總處分析,第一季經濟增長優於預期,政府積極落實提振景氣措施,帶動內需回溫,而日前公布的第二季經濟表現也與原預測差不多,全年保2更加樂觀。另受前瞻計劃推行,明年政府固定投資實質增長為近9年最高,主計長朱澤民強調,將穩健增長。

陸生赴台意願降低

台灣大學招生狀况日益嚴峻,為解決學生來源短缺危機,招收短期赴台就學的大陸研修生,曾是不少台校增加財務收入的重要途徑之一,如今兩岸關系僵局,近期不斷傳出大陸研修生赴台人數下修的消息,台灣高校想通過陸生來填補學生來源缺口,恐將難以為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