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未照SOP惹禍 陳金德辭董座
2017年 08月 19日 01: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815全台大停電,中油公司昨日公布內部調查報告,主要是未按照標準作業程序(SOP)執行的人為疏失。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隨后正式請辭,這是繼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后,第二個為事件負責的官員。

陳金德在停電事件3天后才召開記者會交待請辭始末,他稱擔任中油董事長11個月,對這件事情處理過程深感不安,除了道歉外,他也表示16日就已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請辭,但林全要他先調查原因再說,因此對外不談去留,但近日感受到各界壓力,交完調查報告及改善方案后再次向林全請辭,終獲同意。

他也苦笑稱,事發當天,自己才在中油內部的主管業務會報,提醒天然氣事業部面對供電吃緊的狀况時千萬不能斷氣,那牽涉董事長下台的問題,豈知下午就立刻出事。陳金德坦言,自己沒有委屈,也許是天意。

另外,經濟部當天也為辭職的李世光舉行惜別會,他否認外界說他是停電的政治犧牲者說法。對於下一步規劃,李世光說,將重返學界歸建台灣大學,已先回到學校和學生們討論研究題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