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7年 08月 19日 01:26    香港商报
 

國家基金委資助超4萬項目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17日揭曉了2017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請項目評審結果,在190840個項目申請中,基金委決定資助合計40265項。上海交通大學共獲各類項目資助1012項,經費5.52億元,均為全國首位。中山大學與浙江大學分列二三位。

中國文物藝術品拍賣市場冠全球

《2016中國文物藝術品拍賣市場統計年報》昨日出爐,2016年全球範圍內的中國文物藝術品拍賣成交總額達到67.4億美元(約合466.1億元人民幣),中國內地占全球71.68%份額。同時,根據歐洲藝術基金會發布的《TEFAF藝術品市場報告2017》,2016年,全球文物藝術品拍賣市場總額169億美元,中國文物藝術品拍賣市場占據了37.96%份額,位列第一。

南京被猥褻女童隨養父回家

「南京南站男子猥褻女童」案近期引發廣泛關注。犯罪嫌疑人段某某之父段某國與其養女、受害女童17日下午在當地婦聯部門的陪同下返回家中,期間兩人有說有笑,當地婦聯部門人員也陪同左右,并不時為女童拍照。南京警方指,段某某已承認實施了違法行為。而針對女童收養是否合法的問題,屬河南滑縣民政部門的職責範圍。

據中國民政部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國已有18例因性侵被撤銷監護人資格的案件,占所有這類案件的近30%,揭示家庭成員性侵高發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