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052D型廈門艦入列東海艦隊
2017年 08月 19日 01: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解放軍報》8月17日刊文《導彈飛來不會數你肩上的「拐」》,披露了解放軍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廈門艦政委宋振明,給艦員們上課的詳情。《法制晚報》旗下看法新聞昨日消息指,這是官方首次證實,被稱為「中華神盾」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廈門艦入列東海艦隊。

按照軍網此前的介紹,052D服役的有5艘,壜裝6艘,在建數艘。隨著廈門艦服役被證實,不但意味著東海艦隊首次擁有052D導彈驅逐艦,也意味著正在3大艦隊馳騁的052D就多達6艘。從入列時間來看,它們分別是昆明艦(舷號172)、長沙艦(舷號173)、合肥艦(舷號174)、銀川艦(舷號175)、西寧艦(舷號117)、廈門艦(舷號暫未披露);從隸屬來看,廈門艦入東海艦隊,西寧艦入北海艦隊,其他4艘均入南海艦隊。

廈門艦入列東海艦隊,有助於穩定釣魚島局勢。值得一提的是,中國4艘海警船組成的編隊昨日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